WFU WFU
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敏弱肌乳液乳霜比較】理膚寶水B5、適樂膚長效、艾惟諾燕麥乳液(雷射後的保養)




前陣子做了飛梭雷射除痘疤,雷射後的一個禮拜因為臉上有傷口要照護所以只能用最基本的乳液保濕,不能含有任何酸類或是美白的成分,我認真翻出家中三條敏弱型肌膚可以擦的乳液: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
CeraVe適樂膚長效潤澤修護霜
艾惟諾燕麥保濕乳



適樂膚跟艾惟諾這兩條都是去寶雅跟康是美結帳時順便帶的試用瓶,這次總算好好派上用場~理膚寶水B5則是之前兩個小孩baby時保養屁屁皮膚用的,頭一次要拿來擦臉真是不習慣XD。

理膚寶水B5已經先用完暫時還沒補貨
這兩條是艾惟諾&適樂膚
CeraVe適樂膚 vs. 艾惟諾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


(▶連結)

這條質地是三款中相對比較厚重的一款,因為比較霜感,擦起來頗有在上隔離霜的fu,但也算是滿溫和,非常保護皮膚,但也不致於出油。




CeraVe適樂膚

長效潤澤修護霜


(▶連結)

這條擦起來居然有刺痛感,查了成分並沒有會刺痛的成分所以覺得很奇怪,

本圖擷取自cosdna網站



滿腹疑惑中我在ptt找到這樣的敘述:

→ theelmo5566: 這支有雙層微脂肪囊的包覆技術 所以
→ theelmo5566: 吸收滲透很快 如果本身皮膚真的比較
→ theelmo5566: 乾燥脆弱 應該都屬於正常現象喔




言下之意似乎是成分較小,所以穿透到較乾燥脆弱的皮膚層時可能會有刺痛感(??


第一次聽到這種奇妙論述,但是適樂膚我乾脆就等過幾天飛梭雷射的結痂快退掉才擦,就不再刺痛了,質地比理膚寶水B5好推許多,後來變得很喜歡這條,擦上臉的感覺介於乳霜跟乳液之間,不油不厚重、很滋潤也很保濕。




艾惟諾燕麥保濕乳


(▶連結)

我擦的是綠瓶,原本對這支不太抱有期待,以為會像一般護手霜那樣跟肌膚格格不入,但第一天臨時找不到乳液時最先試的是這一瓶。


沒想到擦起來意外的服貼,質地是乳液所以也是三款之中最水最好擦,有保濕度也有吸收,擦完不會有油膩感。聽說藍瓶(乾癢適用)更好用下次再來試試看。

CeraVe適樂膚 vs. 艾惟諾
CeraVe適樂膚 vs. 艾惟諾



重點是我在飛梭雷射後陸續擦這三瓶,都沒有長痘痘(我是混合乾肌而且容易長痘)也不會乾癢或過敏,當然中間另外還每天敷兩次玻尿酸面膜維持一個禮拜,幸好恢復得很不錯~


結論是最近開始愛上這種適用敏弱肌型的乳液和乳霜,排除美白抗皺的功效,單純保濕的話真的非常好用也推薦~適合冬天保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