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2024護膚油評比】6款孕婦保養油比較︱產後護理、增加肌膚彈性



我向來都很愛用護膚油保養,自從孕期一直到產後護理時學會在肚子上塗塗抹抹,就漸漸開始愛上這種保養方式~其實它不只是妊娠油,因為肌膚會得到一種更油潤的滋養,這種感覺會比乳液還要深層,即便孕期已經過了好幾年,我還是會把妊娠油當作一般護膚油來保養,增加全身肌膚彈性、彈潤度跟細緻度。


現在幾乎每年看到新品牌的護膚油,總忍不住買來擦擦看順便犒賞一下自己的辛勞。尤其我的皮膚非常乾燥,幾乎使用後都有很明顯的改善,細緻度跟彈性都會比較好~ 目前手上一共有六瓶,就來同時間一次比較差異度,在最後有各項目的總結評比↓↓↓↓↓!

由右而左依序:
1、Fees法緻 / 經典美膚護理油
2、ELEMIS / 日本山茶花身體潤膚油
3、Palmer`s帕瑪氏 / 全效修護精華油
4、Bio-Oil百洛 / 護膚油
5、新肌霓Ingeni / 賦活舒壓精華油
6、matermea媽咪莉娜 / 彈力潤膚油




1、Fees法緻 / 經典美膚護理油



🌼基底油:葵花油、夏威夷堅果油、荷荷芭油
📍容量價格:118ml/1140元

這瓶其實各方面都不錯,成分算單純,香氣雖然是好聞的但是是持續比較久的那一種。我想如果是孕婦保養品應該要盡量避開這種持久的不自然香氣比較好....

一滴法緻護膚油的質感
畫圈五次 / 畫圈十次的狀態




2、ELEMIS / 日本山茶花身體潤膚油



🌼基底油:甜杏仁油、山茶花油
🌿其他成分:維生素E
📍容量價格:100ml/1850元

這瓶的特色就是山茶花油,我唯一不喜歡就是它的開口實在很彆扭而且會刮手,很疑惑為什麼明明是英國奢華高端品牌會設計這樣的瓶口呢?ELEMIS擦完肌膚不會油膩,肌膚吸收得很快,彈潤感也不錯,是我最近常擦的兩瓶其中之一~

一滴ELEMIS護膚油的質感
塗抹劃開 / 畫圈五次 / 畫圈十次




3、Palmer`s帕瑪氏 / 全效修護精華油



🌼基底油:芥花油
🌿其他成分:芝麻油、可可脂、摩洛哥堅果油、維生素E、葵花油、玫瑰果油
📍容量價格:150ml/729元

這品牌我想我應該不會再買了,因為成分含有矽靈跟色料,加上可可味道實在太詭異不喜歡,雖然是擠壓瓶但一次擠壓很容易爆量太多。不過帕瑪氏的質地非常滑溜好推。

一滴帕瑪氏護膚油的質感
畫圈五次 / 畫圈十次




4、Bio-Oil百洛 / 護膚油



🌼基底油:礦物油
🌿其他成分:維生素A、葵花油、維生素E、洋甘菊油、薰衣草油、迷迭香油、金盞花萃取、大豆油、甜沒藥
📍容量價格:200ml/475元

這瓶是我當時的孕婦保養品之一,用了很久都有革命情感了,不過後來才驚訝地發現它的香精香料是最多的一款,也含有色料......然後比較起來殘留油光也算高。

另一個缺點是瓶口,我永遠習慣不了...因為真的很不好倒常常整瓶都是油膩的狀態(這跟Fees法緻一樣的症頭),畢竟放鬆心情享受護膚油保養的時刻,總希望一切都是美美的。

一滴百洛護膚油的質感
畫圈五次 / 畫圈十次




5、新肌霓Ingeni / 賦活舒壓精華油



🌼基底油:澳洲堅果油
🌿其他成分:葵花油、乳香油、維生素E、檸檬果皮油、微藻、薰衣草油
📍容量價格:50ml/1040元

這瓶常常讓我很掙扎,味道令人著迷,會散發自然的檸檬皮味道。但缺點是質地真的偏黏膩不好推,幾乎需要兩倍的時間充分按摩才可以吃進皮膚,油光殘留度高,新肌霓的價格也是最貴的一款.....

一滴新肌霓護膚油的質感
塗抹劃開 / 畫圈五次 / 畫圈十次







6、maternea媽咪莉娜 / 彈力潤膚油



🌼基底油:大豆油
🌿其他成分:甜杏仁油、荷荷芭油、米胚芽油、維生素E
📍容量價格:100ml/1024元

這6瓶最讓我驚喜的是這瓶,尤其瓶口真的要大力稱讚一番,真的沒有看過油類的保養品是使用這種類似噴霧的設計,可以輕鬆一壓就噴出很適當的量出來,是這6款裡面最好的瓶口設計,不會沾的到處都是油。

而且這罐是6瓶內唯一完全沒有添加香料香精的一款妊娠護膚油,真的很難得~

另外媽咪莉娜的質感很像化妝水+護膚油的結合,非常清爽也容易抹勻不費力,但是它真的是一瓶護膚油,擦完之後完全沒有殘留油光,肌膚還會有水潤感~

一滴媽咪莉娜護膚油的質感
畫圈五次 / 畫圈十次






【六款護膚油評比】



//價位//
新肌霓>ELEMIS>媽咪莉娜>法緻>帕瑪氏>百洛

//流動好推度//
帕瑪氏>法緻>媽咪莉娜=百洛>ELEMIS>新肌霓

//瓶口設計//
媽咪莉娜>新肌霓>ELEMIS>帕瑪氏>法緻=百洛

//成分//
媽咪莉娜法緻新肌霓ELEMIS帕瑪氏百洛

//油光殘留度//
新肌霓>帕瑪氏>百洛=法緻>媽咪莉娜>ELEMIS


6款護膚油瓶口大特寫!
容易使用很重要!




總結下來媽咪莉娜表現比較好一點,而我目前最喜歡的兩瓶護膚油就是媽咪莉娜ELEMIS媽咪莉娜是個保加利亞品牌,擦完有保養到又不會殘留油光造成肌膚負擔,衣服跟沙發也不會油油的,無論是孕婦保養品或平日護膚油我都會很推這牌,價格也是中價位~


不過網路上好像很少單一瓶媽咪莉娜彈力潤膚油的賣場,大部分都是無痕美體霜+彈力潤膚油的組合,上次買過一組覺得霜平時來用很不錯,潤膚油就洗澡後用!如果孕婦保養品可以選擇先油後霜這樣~


ELEMIS則是因為覺得山茶花油很特別,擦起來的質感跟其他護膚油比較不同,雖然價格較媽咪莉娜貴一些,但是偶爾想變換心情的時候就會擦這瓶!




以前聽到女人要懂得愛自己這類的話總是沒放心上,不過現在年紀到了真的覺得這件事實在太重要了,因為一天24小時能專注在自己身上的時間真的寥寥可數......有了小孩之後保養的時間總是變得非常可貴,基本上用護膚油保養的短暫時間等於是媽媽每天收工療癒受傷心靈的時刻啊!

每天看著這一小籃心情就會變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