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防疫在家真無聊3】價值觀扭曲誤導小孩《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如果我是房子設計師、如果我是汽車設計師》繪本童書系列



如果我是房子設計師
如果我是汽車設計師
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
這系列三本我一次買齊了~


記得去年在書店入口瞥到這三本童書繪本時,心情還有一陣不小的激動,印象中還沒見過這種主題的童書。


不過前陣子一次入手三本,發現內容其實不如想像,其中兩本甚至很雷價值觀扭曲不適合閱讀。


去年才出版的這三本童書繪本,看完會發現其實只要買《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這本就好,為什麼會這樣說看了就懂~




  1. 《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


  2. 比較起來《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這本的豐富度比較夠,也能跟小孩描述更多的畫面,因為這系列幾乎都沒有故事性,一方面可以看成是給小孩自行想像,一方面共讀時可能要賦予更多的張力跟互動~
    三本之中我覺得
    《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
    是最好看也最值得買的一本
    三本都有的
    很吸引人的前後扉頁










  3. 《如果我是房子設計師》


  4. 這本我並不喜歡敘述的方式,這樣的描述很容易會讓小孩覺得自己的家不夠好😱而且有叛逆感容易誤導小孩!
    因為有點容易誤導小孩所以
    個人評價普通~
    《如果我是房子設計師》
    前後扉頁的設計草圖
    書的開頭已經在說
    自己的家好無聊...
    美好想像背後
    實際上卻把辛苦付出的媽媽
    晾在一旁...???






  5. 《如果我是汽車設計師》



  6. 這本是我最不喜歡也最失望的一本....


    除了故事起頭也有叛逆感(不滿意坐著的爸爸的車),到結尾發現作者傳達想要改造汽車的原因,居然是來自想要博得眾人的羨慕.....


    這想法太物質了會嚴重誤導小孩子的物慾!也毀了想要設計完美汽車的純真初衷!

    這是個人(身為家長)覺得最雷的一本
    但是因為有車車
    我家弟弟還是挺愛...
    一樣前後扉頁都有設計草圖
    除了整本相較下內容變化最少
    最無法接受的是這一頁...
    為什麼會畫這樣的內容給小孩
    我不懂
    想要設計出很棒的車
    為什麼目的是贏得別人的認同?



不知作者到底是有多憤世嫉俗,價值觀有多扭曲才會創作出這樣的繪本?總而言之這三本如果真的要買,良心建議請買第一本《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