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吉竹伸介】最可愛直白的四本書,爆笑小小孩親子童書入門推薦




自從幾年前無意間買了吉竹伸介的《脫不下來啊》給老大之後,這本書就成為我們家好久以來的笑點,因為裡面的內容實在太貼近親子生活,而且充滿超級無厘頭的爆笑。


我都覺得吉竹伸介可以成為一種滑稽無腦的代名詞了!你也是吉竹伸介嗎XD


今年度2021年吉竹伸介又出了新書,趁現在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來分享我覺得吉竹伸介最沒有包袱的四本書(誤,其實每本都是啦,但這四本最可愛又簡單直白)




1、《脫不下來啊



  • 推薦度:★★★★★
  • 出版年:2016
  • 心得:
  • 這本真的非常貼近3歲到5歲小孩每天洗澡前的狀況,根本每天都在上演啊....大人小孩們可以拋掉不耐煩各種情緒,好好輕鬆享受一下吉竹伸介的可愛想像~~

    後來在看韓劇春夜的時候,居然看到志浩讀給兒子聽的故事書就是《脫不下來啊》這本童書耶,而且後面的IKEA枕頭家裡剛好也有,當下超驚喜超High~~~

  • 繪本內容分享:


《脫不下來啊》動圖版


故事的開始就是
小孩脫衣服不小心 卡 住 了
衣服脫不下來還怪到媽媽頭上
真的是
這怎麼會是媽媽的錯啦
我會不會就這樣長大啊
這畫面第一次翻到的時候真的快笑翻
遇到跟我一樣的小朋友!!
這故事告訴我們
不管再怎麼奇葩獨特
這世界上一定可以找到懂你的人!!

當然最後還是要試著脫掉啊不然怎麼辦
全部卡住......
這真是個悲慘結局
最後還是要等馬麻來救我!!
這畫面真的太好笑啦
媽媽一來就是迅速啪啪啪
結果
穿衣服的時候還是卡住了..










2、《尿尿太郎



  • 推薦度:★★★★★
  • 出版年:2019
  • 心得:
  • 這本童書的出發點實在非常無厘頭啊,害我還認真思考小男生的腦袋瓜裡是不是真的會想這些事....

  • 繪本內容分享:



故事的內容就是在敘述一個小男生尿尿時常會不小心滴在內褲上,因為這件事常常被媽媽碎念,結果不知不覺開始了一連串美妙想像......


因為他覺得這件事並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很多人都有各種不同的自己無法克服的小小困擾,雖然最後還是嘗試想要解決,但是書背上是和爺爺一起偷看內褲上的尿滴乾了沒XD








3、《這條橡皮筋是我的


  • 推薦度:★★★★★
  • 出版年:2020
  • 心得:
  • 看《脫不下來啊》的時候,頁數還不多只有28頁,內容偏向點到為止,但是吉竹伸介畫到這本時,整個繪本頁數已經多了近一倍,總共約48頁,所以不知不覺聊了超多橡皮筋妹妹的內心世界XD

    其中橡皮筋妹妹的哥哥有亮點!

  • 繪本內容分享:
故事起自妹妹得到媽媽不要的一條橡皮筋
這爸媽們應該超有同感XD
手上無關緊要的東西?
交給小孩就對了!
(小孩每次都像如獲至寶)
(可以看到超滿足的表情哈哈哈)
然後就開始了一連串
橡皮筋奇幻旅程
她說這條橡皮筋一定會被哥哥嘲笑
但哥哥的收藏也沒好到哪去
我還細細研究這究竟都裝了什麼....
那個白白的東西??....
哈哈哈哈居然是這個!!!
快笑死我了
這不是醬油瓶牛奶瓶開封的塑膠拉蓋嗎
然後這個頁面有發現什麼亮點嗎?
有沒有發現哥哥的褲子🤣
還是老公提醒我才看到
壓根不會注意這裡🙄
原來哥哥就是尿尿太郎!
結果各種奇幻旅程
還是走到了盡頭
橡皮筋斷了....登愣!
過沒多久就又發現新世界
這次是迴紋針!!!
翻到書背
妹妹最後又發現一條緞帶
其實都是媽媽不要的XD
「媽媽這個可以給我嗎?」







4、《 怎麼睡成這樣子




  • 推薦度:★★★★★
  • 出版年:2021
  • 心得:
  • 那天在書局瞥到封面就覺得超可愛,後來馬上衝去圖書館找,內容完全天馬行空到一個境界,當然也是無敵好笑!

  • 繪本內容分享:



故事的開始就是夜裡一個小女孩在房間睡覺,結果出現一群像是外星人的生物悄悄從窗戶爬進來......

原來每個晚上,這群外星人都會偷偷摸摸進行各種忙碌工作,為的就是小女孩早上起床時會擁有一顆超級爆炸頭+流滿口水的臉......

起床後媽媽都問:「怎麼睡成這樣子啊?」然後再幫爆炸頭妹妹梳理成完美的樣子。這本書是這四本當中細節比較多的~




吉竹伸介目前大概有22本原創繪本(吉竹伸介和其他作家合作插圖不算的話),而其他繪本有些會比較偏向瑣碎的思考,或是內容比較適合青少年,對小小孩來說比較沒有共鳴,所以才覺得這四本算是吉竹伸介幼兒入門~

脫不下來啊
尿尿太郎
這條橡皮筋是我的
怎麼睡成這樣子


另外其他18本:
我超想要那個:吉竹伸介的智慧筆記
胡思亂想很有用:吉竹伸介的靈感筆記
明明啊明明
如果的世界
討厭的人都跌倒吧
好無聊啊好無聊
未來是這樣嗎?不一定喔!
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
我有意見
我有理由
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
看得到?還是看不到?
揉一揉啊捏一捏
猜猜我在比什麼?
嬰兒老爸:手忙腳亂的日子
什麼都有書店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今天就先醬




2020年的《今天就先醬》這本是創作給大人看的繪本,工作之餘心情煩躁苦悶時看一看,吉竹伸介畫了超多平常一直想做卻從沒做過的奇怪舉止,我覺得蠻有意思也很療癒~




最後是這些可愛的小人偶!!

沒想到居然還出了跟吉竹伸介繪本裡的角色同款公仔耶,看到的時候超驚喜,雖然博客來目前買不到了,但想要的話還是可以持續追蹤看看(連結)或是去其他賣場找找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