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IKEA】分享布沙發NORSBORG三年來使用心得+評價+穿上一體成型沙發套過程、感想和建議





我家的IKEA NORSBORG沙發



好吧,我承認當初買綠色沙發套款確實是衝動了點,雖然這綠色風格為我家客廳賦予了個性和些許混搭不羈的調調,但是長久來說,我仍會建議沙發選擇淺色調比較好,整體客廳感覺會更明亮。


➤此篇重點:


IKEA布沙發NORSBORG使用三年來的心得
+
為NORSBORG穿上一體成型沙發套的過程感想和建議



NORSBORG底部構造
前後兩根粗厚長橫桿是實木,椅腳也是實木

NORSBORG底部構造
兩側下面的樣子

沙發泡棉墊拿開的樣子
這金屬彈簧看起來簡單但稍微有硬度
沙發泡棉墊也非常厚實,坐在上面非常穩固


當初會選購NORSBORG,是因為我們不下十次試坐了IKEA所有的布沙發之後(皮革沙發太貴沒考慮),覺得NORSBORG的沙發硬Q度是最好的,而且沙發底下離地有段距離打掃方便。


使用三年下來,發現泡棉墊的硬Q度真的是NORSBORG最大的優點,而且我們和小屁孩四人使用率極高,卻也幾乎沒有絲毫塌陷,非常穩固沒有改變,尤其非常非常好睡(好睡到我們還曾異想天開想乾脆買NORSBORG泡棉墊來組床墊)。


但是我想所有的布沙發都差不多,最大的缺點就是沙發套使用到最後會褪色、變形,到最後沙發看起來就會變得很不挺、一副懶散沒精神的樣子


我大概四個月到半年會洗一次三個靠墊和三個坐墊,平常髒了就稍微濕擦,有次忍不住突然來勁,用蘇打粉加水稀釋來擦,結果完全是悲劇......乾了之後整座沙發卡了一層蘇打粉,好不容易清掉之後卻出現奇怪的黏膩感。


盡力維持乾淨還是如此
扶手布套最容易耗損



背部三塊靠墊
使用到後來最容易變形、不挺


也許有人會建議直接買兩套NORSBORG沙發套來替換,但是像這樣一組三人坐沙發套的價格就要3900元逼近4000元,而且即使可以換洗,沙發底座的部分其實不好換。


靠墊和坐墊各三塊算是容易換洗

難換洗的是扶手布、底布、椅背布這三個部分
需要動用工具拆裝沙發螺絲
所以我到現在都沒有洗過XD
但都有在濕擦相信我


以上就是IKEA NORSBORG最大優點和最大缺點,接下來就是分享我幫NORSBORG套上一體成型新衣服的樣子!
















有沒有變化超大!!換了衣服真的是換了心情!這組沙發套效果超好,質感不錯,而且彈性超大非常好套!


這款一體成型沙發套使用方法是找到後方正中央的標記,稍微對準後就可以直接把整座沙發套起來,之後慢慢角對角塑型,最後把止滑條跟多餘的布料一起塞進沙發縫隙,就大功告成!



我其實是一次買了兩組:

➤歐卓拉-森林小學舒適彈性沙發套3人座:
http://tinyurl.com/rc64o3a
➤格藍傢飾-雪花甜心涼感彈性沙發套3人座:
http://tinyurl.com/v24h62o





上圖套好的沙發套是森林小學這一款,因為另一款雪花點點款是涼感布,所以就暫且等到夏天再來用。


買三人坐沙發套其實有點冒險,因為IKEA這組NORSBORG三人座沙發的長度是沙發套三人座使用建議長度的最長220cm,但沒想到套起來還算剛好,超滿意^^。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沙發套每款都只會附贈六根止滑條如下圖,但是以NORSBORG來說一組沙發套用6根止滑條其實不夠,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如果要買就一次買兩組沙發套,這樣就有多的止滑條可以用,而且沙發套也能替換使用!


止滑條外觀
重量很輕
整體像是保麗龍包裹一層顆粒狀橡膠層

每組一體成型沙發套會附贈6條
塞沙發縫的止滑條


止滑條塞不夠就會像這樣,不過其實還是會容易彈出來喔


塞好塞滿就會像這樣!好棒棒!

兩屁孩已經迫不及待上去滾
我說我要先拍照
老大才聽懂人話暫時下來讓我拍


以上就是我家IKEA NORSBORG使用心得和穿上一體成型沙發套的過程分享。


如果各位家裡也有難換洗的布沙發或是破皮的皮革沙發,這種一體成型沙發套相當好用,在網路賣場千元以下就能解決。




2021/06更新內容:


最近疫情不能出門搞得心情很糟,所以又買了新的一組沙發罩,意外非常討喜~~~





這次是買這組~

四人沙發罩(漸顏)

注意!雖然套上去之後顏色馬上暗了一階(因為綠色底),但是整體還算是不錯喔~而且材質也比較適中,不會蓄熱或是太涼感。


這款底部還有六條帶子可以固定,好處是如果沙發套鬆脫跑掉的話,"稍微"比較不會垮到座椅下方變得落落(台語)。


這系列總共還有9款老實說每一款都好美.....像下面前4款真的也很想全部蒐集啊.....

四人沙發罩(木槿)



2022/12更新內容:


我想有買這組NORSBORG的朋友應該也都心碎地發現到,這款沙發在IKEA已經絕版了,即使現在想買沙發套也買不到了(淚)~~~後來也逐漸發現沙發套的缺點就是塞好之後非常容易滑出來變形走樣,尤其有小孩子的地方更不用說連一秒都無法維持......


另外更正一下,上面那款沙發套要買的話買三人就好,四人太鬆了....其他款也建議尺寸一定要量好再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