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居家生活】翻修紀錄,三合一通風大門+南亞慶祥SMC室內門





關於門片。
玄關的部分因為一樓車庫外已有捲門,且停車前方這堵牆只會做90~100cm的高度,以上都是玻璃氣密窗,所以緊連著氣密窗和矮牆的玄關門,其實不需要做到內外玄關兩道門(因為旁邊已經大剌剌透明給你看了這裡還需要遮掩什麼......),這幾天反覆思考的結論是,除了在期望值內盡量壓低預算以及考量協調感......我居然想把三合一通風門當大門!?

是的,就是像這種:(會選不鏽鋼的)








其實個人覺得這種門相當實用,既可通風也不必多做一道紗門多麼方便。
臥室門和浴廁門考量耐用度則是選以下南亞慶祥SMC室內門(會選雪白橡木紋):





原本有考慮玻璃門片空間穿透性較好,但看過丹頂鶴的價格後已全然卻步。傳統的實木門雖然已有較好看的款式,但是關門聲很硬很響而且會裂也易刮傷,所以SMC門是目前最優的選擇。




-------------------------------
補充:
實際完成照片如下。







共有三段可開,這旋鈕若不旋入可以開任意高度,真的很方便,比如覺得室外有異味或天冷可全關,玻璃我選用強化5mm噴砂玻璃。

使用到目前為止都超棒,大部分人所提的清潔問題我認為還好,底縫用毛刷乾刷很好刷。唯一缺點是以及氣密性大概只有90%,冬天靠近會感覺微微細細的冷風吹進來。不過若換成一般的大門也是難以避免的問題啦。

另外還有一點,我幾經掙扎最後決定唯一的大門採內開,使用至今優缺點都有,優點是進家門的動線很順暢(因大門外緊鄰兩台機車還有小妞的兩台推車,還有鞋櫃,若是外開會卡到穿拖鞋的動線一定很不方便),缺點是開門時風比較容易灌進來。












南亞慶祥SMC室內門,實際顏色是第一二張的中間值。品質普通送來時即有刮痕,隔音是不錯,但針對南亞本身施工服務來說真心不推薦。

問題1.(已解決)我想有點木工經驗的或是監工經驗的都會知道門鉸鏈裝好後都要調整一下螺絲才會開的順,不知道為何這次舊家翻修工程總是遇到兩光師傅。還是南亞自己的師傅。
裝了四片門就有兩片關緊時會聽到咔咔的聲音,稍微旋鬆最下面兩顆螺絲就解決了。

問題2.如第三張圖,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有一扇擋片螺絲鎖成斜的變成突出擋片害我開關門會一直刮傷門片。另一扇是門框尺寸太合,導致他要挖擋片凹槽,不過因為門框其中一面靠的牆壁原本就有澎拱情況,目前怎麼調整還是會卡門。

問題3.施作工人隨便拿了寬門框就來裝了,導致有一間房間門框突出牆面很多,導致框跟牆面中間留一大縫起碼兩公分以上,後續直接請油漆工填補這條縫,可想而知沒幾個月批土和矽利康就走樣了,目前的狀況不想形容,小妞還動不動就去摳,氣死人,我只想用線板蓋掉。(直到我重新去看南亞慶祥SMC室內門型錄才發現根本有出9~12cm的門框,真的會吐血)

問題4.如第五張圖,門框底部有縫,不過這可能因為我家地坪高低不平不怪誰,最嚴重地方至少4~5mm。





後記:
整件翻修工程讓我跟老公花錢學不少血淚經驗,也有不少感嘆。拿以上兩項工程來說,兩組師傅同樣都一進門就針對合約內容開始埋頭苦幹,不太跟業主多溝通,但完成結果天壤之別,就是差在有沒有職業道德。

鋁窗師傅非常用心,鑽孔同時都會配備強力吸塵器,過程完全不留粉塵雜物,提出簡單要求不二話馬上配合。

南亞師傅就很不專業也不用心,基本都沒做好,門框亂裝離壁一大縫(還留原樣讓別的工種收拾),鉸鏈不調整,擋片亂鎖,還擅自決定門把形式,更別提門一裝完人就走了也不通知業主來看。

話說回來都是因為我們遇到一位很差的監工,翻修王老闆人算nice,卻聘到這樣沒品質的監工還中途離職留下爛攤子。











5 則留言:

  1. 請問妳的通風門是那個牌子,有安裝電話可以給我嗎
    我覺得妳的想法真聰明,我朋友也想裝妳那樣的通風門

    回覆刪除
  2. 這通風門一般是裝在廚房後門,在公寓似乎滿常見,我當時問配合的鋁門窗廠商他們就說能幫我裝,也沒什麼特定品牌。所以應該是問鋁門窗說要裝不鏽鋼烤漆的三合一通風門就可以了(可以選色,也可不要門檻另做花崗石門檻,什麼玻璃等等選擇)。我這廠商在台中,滿不錯,如需要聯絡方式我再去翻名片。

    回覆刪除
  3. 我想請問 不鏽鋼 三合一 通風門 的廠商與價格

    回覆刪除
  4. 全豐鋁窗黃先生,0933-492949,04-23714747,可以聯絡看看滿不錯的廠商~

    回覆刪除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