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居家生活】翻修紀錄,凱撒衛浴



關於衛浴。
我一直遲疑無法作最終決定。因為這個部分能按想法走一直是我的夢想,我希望能跳脫以往的常見規格,有趣一些,但是需要在平價品牌當中作決擇。目前鎖定凱撒款式如下:

(2016日誌內容更新(粗體字) 排序有點亂請諒解)

1F
考慮廁所很小間,且小便斗位置恰恰在樓梯正下方,會繞過面盆,所以面盆目前是選擇四公升49*40*18.5cm的中小型面盆,很喜歡這個微笑弧線,但還不知道會不會太小。
L2150


(結果太小,幸好換作大一號的L2155,不然會很容易噴濺也沒辦法洗抹布,面盆 瓷腳 球型P彎如下)


(上:球型P彎BF436)(結果出現了問題,請見文末後記)


龍頭挑有紮實握柄且斜出水的款式
B400C

馬桶是老公喜歡,尺寸也不大剛剛好適用,噴射虹吸式。
CF1378

(這款馬桶實際看小巧精緻,使用後確實是小麻雀五臟俱全)

這顆小便斗是凱撒使我們吸睛的焦點,細細找過好幾家平價品牌中真的只有這顆最漂亮。
U0221

(水電當初在安裝這顆便斗前,猶豫地問說真的是要裝這款嗎?這是小朋友用的耶......其實不是好嗎。目前不錯用只是沖水時偶爾會溢出來(可能我家有裝加壓馬達水壓較強),強烈建議上頭改用可以調整出水的)



2F
這間浴廁較大間,所以面盆選擇一樣大一號五公升55*45.5*19cm的這顆,應該是夠大不至於濺水。
L2155

(後來實際改裝L2360,真的好大,放水瓢接水很輕鬆,面盆 瓷腳 歐式T型P管如下)



(下:歐式T型P管BF405S)

一樣的龍頭。
B400C / S403C


馬桶因為省水緣故所以改挑這款虹吸式。
CF1349





其他配件的部分一直還沒決定,浴鏡的部分真的非常愛巧時代這款,不鏽鋼系列都很誘人,不過價格真的稍高一些。


(實際安裝以下:
1F:

雙桿毛巾架Q8906
IKEA GUNNERN 單門鏡櫃 土耳其藍
2F:

雙桿毛巾架Q8906 ikea GRUNDTAL 轉角牆壁板架組

特力屋 浴室置物保健兩用箱)


後來發現這種雙桿式最好浴室坪數大比較適合,或是不要裝在動線上,否則撞到很痛><”
後續在馬桶上又加裝兩支IKEA毛巾架BROGRUND



寬67公分,裝上下兩層非常夠用。

這款鏡櫃真的漂亮簡單好用

IKEA這款轉角架有一個大缺點,就是間隔太矮,瓶瓶罐罐好難放,若有加高款式就完美了

特力屋這款CP值高,但鏡面真的太小,我家小妞抱怨她刷牙都照不到鏡子......建議常用浴室要找大面鏡子比較好用!







後記:

問題1:
由於原本面盆設定都不加瓷腳,所以排水才會改金屬P管讓整體好看,但後來決定加裝瓷腳,卻來不及改掉金屬P管。(因施工過程不斷有各相關人員耳提面命要裝,凱撒出貨人員更提醒不裝瓷腳必須簽切結書)

問題就是出在我們的水電師傅不會裝這兩種P管,導致我們聞了半年臭水管味道......直到最近請來凱撒維修人員才解決。

其實這兩款P管的水封原理都一樣,舊式P管模式就是"存水彎"的原理,但這種P管是以把水"推出去"的方式,面盆落水頭接水的第一支垂直管(不在圖片內),必須長到伸進存水處的水面之下,也就是說頂到水面下,就這樣形成水封。


再看一次我想客倌們就能理解 。


問題2:
結果一樓馬桶裝了又拆,拆了又裝,三次都無法改善底部滲水問題,也是直到凱撒維修人員來才解決,原來水電前兩次沒裝油封,第三次裝了卻不是裝原廠,是問題所在。


問題3:
這點我是持觀望態度,不明原因兩顆馬桶出現了刷也刷不掉的水痕(以清水刷),我至今沒使用過任何強性清潔劑,只用過馬桶清潔錠,和倒入的拖地板水有一些中性清潔劑。

不太可能是因為水質比較硬,因為之前住處也在附近,用和成馬桶十幾年也沒這種問題。

不過附帶一提,凱撒的維修人員服務很專業,又瞭解自家產品。若能重來一次我會直接找凱撒來裝,不會找水電裝,直接找官網客服電話就可以安排了很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