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居家生活】翻修紀錄,黃山石木紋磚





關於木紋磚。
原先想要一樓客廳鋪木紋磚,廚房貼這種漂亮的六角磚,





但後來看到實品才嚇到原來長這麼大,而且表面防滑程度太高也就是說感覺很容易卡油汙,加上仔細想想我們的一樓坪數很小,一下車道磚一下木紋磚一下又跳六角磚,會讓空間顯得更局促,失去貼木紋磚拉長空間的本意,所以後來決定不貼六角磚。
木紋磚選擇黃山石如下會挑其中一款:







更新:
原本的官網圖片連結失效,
我家木紋磚工程約在2015年10月完成,實際照片如下,順便補充貼木紋磚該注意的重點,免的和我發生類似問題。











黃山石 型號 75972(模花)

我們是挑70×15的(因為90比較貴)且是2015年新產品有模花的,意思是有仿木頭的紋路,在這之前的磚面是平面的(不是像拋光磚那種亮面,只是是均勻的粗糙面,但比模花稍微光滑一點,沒有自然的紋路)。前兩張圖比較接近實際顏色。


重點來了,
1.磁磚走向沒辦法按我預期直貼(原希望延伸視覺掩飾坪數小),因長輩談及風水問題進大門不可看到垂直的角。而且原本預計採不規則貼法,但師傅不建議因為請看第四張圖,他認為若這些凸角剛好都集中一處的話,很容易踢到跌倒。

2.一貼才發現我家格局有點歪斜,原本先貼的客廳這區其實是水泥色填縫,因更凸顯格局不正所以馬上請師傅改相近色填縫。豈知這批師傅很不老實沒刮除底部的填縫就直接蓋上新色,導致客廳的縫比較大,不過整件事最氣的事是他們想掩飾缺點所以填縫後根本沒確實抹淨!!!!上面看到的照片已經是我辛苦又刮又磨了整整一個禮拜才能這樣乾淨,(無奈幾處不小心被我刮到看到水泥色的第一層),在這之前你會看到填縫料到處都是覆蓋在磁磚表面。(填縫好隔兩三天若沒清除完全,等那些粉泥乾燥後就會硬化,切記!!)

3.第四張圖可以看見這種木紋磚邊緣是有弧度的,也就是說填縫的實際位置不好抓,很容易明明留的是細縫但看起來卻是粗縫(這點我在清填縫的時候很快的就發現)。於是經過一番折騰我家客廳的填縫看起來實在非常的"原始粗獷"(是要走純樸鄉村風嗎)......總之不是俐落的垂直水平線,廚房好一點。



後記:
每每回頭想這木紋磚都讓我又愛又恨,但既然完成了過程就別再想,其實不說不去注意整體看還是美美的,不論質感或色調都是我當初夢寐以求的,跟我計畫的風格很一致~使用到目前狀況都很好,不顯髒,止滑也不錯!

問題補充:
這種非水泥色填縫不知為什麼很容易"脫粉",不知是不是熱脹冷縮導致,有時會浮一層粉出來,尤其每次我濕擦地板後就會比較明顯,吹南風返潮時期過後也會,而且擦地板擰出來的水都會帶微微淺黃色。不是太嚴重,但如果能找到解決辦法就謝天謝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