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居家生活】懶骨頭挑選重點,班尼斯L型懶骨頭︱超大懶人椅沙發、充當臨時床



因為臥室一直缺一張好坐的椅子,基於各種考量決定要買懶骨頭,選了很久終於在3月底買了這顆班尼斯懶骨頭價格大概1600元,不過買來時卻開始一直很忙碌,沒時間好好享受,反倒是兩個小孩玩得好開心,說要打倒這隻怪獸。


懶骨頭彷彿有種魔力,小孩每次都是飛撲登入,整顆不到半年已經被操到扁了一半。這是5月跟8月的對照圖:



不過話說回來,這顆超巨大的班尼斯懶骨頭其實還蠻好用的~我買的這顆是類似麂皮布面沒有彈性,但可以拆洗,內袋填充的顆粒是3~5mm。以下是使用到目前為止的優缺點:


優點:真的夠大,可以好好包覆整個坐姿直到頭部,如果需要扶手加顆抱枕就非常剛好;可以當床,身高160cm以下都很好睡,尤其我胃食道逆流的時候真的是少不了他,如果180cm也許加腳凳的款式也可以躺得很舒服。


缺點:布面沒有彈性,坐上之後要調整姿勢確實不好使力,所以坐之前就先橋好角度再坐;目前經驗是至少半年需要填充一次保麗龍球不然會扁到沒辦法使用;麂皮布面稍微會悶。


不過以上缺點其實都可以接受不影響使用,而且我幾乎都在冷氣房所以不會悶。因為夠大所以我要坐要躺要睡都很速西,我常常縮在這一角工作、放空追劇或睡覺。





【懶骨頭選購重點】



我在買之前真的做了不少功課,無印良品的雖然顆粒小、而且可以依據不同使用需求換面來坐(布料一面有彈性,一面沒彈性),網上評論也是讚譽有加,但是缺點就是小了一點,而且坐久了一樣需要填充顆粒,尤其如果家裡有小孩的更不用說了。以下整理一些買懶骨頭之前需要知道的事,也可以當作選擇點:


  • 選購重點一:保麗龍顆粒可否填充


  • 大概有一半的懶骨頭是根本不能打開它填充顆粒的!那就表示你坐爛了他就是爛了沒救了。壽命最長大概一年吧。


  • 選購重點二:布面可否換洗,注意是否有內外布之分


  • 大概有一半的懶骨頭也是不能拆洗的, 整塊布料縫死不能填充,即使髒了也不能洗。而且曾經看過有一款懶骨頭雖然可以打開填充顆粒,但卻只有單層布套,也就是說要洗的話,要把保麗龍球都先倒出來才行(有填充過的人就知道保麗龍靜電是很可怕的,一旦掉出來,要收都是一場惡夢。)


  • 選購重點三:布料彈性影響使用方式


  • 無彈性的布料坐上去會比較硬挺,可以撐住手或部分身體,有彈性的布料延展性高,但也容易下沉,可能比較沒辦法維持一定程度的支撐性,如果要靠在上面工作會比較吃力。懶骨頭使用方式可以參考這張圖,大小都要考慮進去。



  • 選購重點四:布料收邊處理影響視覺立體度


  • 雖然懶骨頭就是一團亂布,不過布料的收邊方式還是可以影響整體感。像下面這顆洋蔥(蒜頭??)造型的懶骨頭採圓桶狀,用無彈性的布料傘狀拼接,整顆可以乖乖坐好,看起來就很有精神很立體;但是像無印良品就是一顆素面布料平接的大豆腐;我這顆班尼斯則是收邊有滾一條大約1公分的布料,立體感也不錯。



  • 選購重點五:布料除了彈性布、棉麻布,其餘可能會悶


  • 雖然這點會比較看個人喜好,因為布面不同風格也不同,但是還是要提醒布面材質對躺起來的舒適度真的影響滿大。



懶骨頭心得整理如上,最後懶骨頭的整體空間搭配,想知道的話可以參考這一篇:

放鬆身心的夢幻逸品,懶骨頭沙發怎麼挑選才不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