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防疫在家真無聊2】因為一張梗圖又哭又笑,睡前親子溫馨對話




完全沒想到,昨晚我家因為一張梗圖擊潰兩個小孩,又哭又笑,硬是多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才睡。


起因是因為昨晚在聊天群組看到這張令人莞爾一笑的梗圖,是媽媽都會覺得非常走心啊。





在疫情又爆發的這一個月以來,我付出的勞動完全是以往的兩倍,除了學校停課,吃食都要注意啊也不能往外跑。覺得好笑之餘,順手也把這手機畫面遞給兩個小孩看。


媽媽:
「你們看,等你們武漢肺炎過後再回去學校上學已經變成這麼老了!」(媽媽自顧自仰天長笑)

兩個小孩先是看著手機一陣沉默。



姐姐:
「可是如果我們變成這麼老,爸爸媽媽不就不在了?」(尾音越來越抖,語畢就崩潰哭了...)

媽媽:
「爸爸媽媽如果很老可能就會不在啊...」



姐姐:
「那我不要變這麼老!!!」(繼續哭)

媽媽:
「那妳不會去找阿公阿嬤嗎?」(其實已經在憋笑,但又忍不住很故意XD)

姐姐:
「可是我又不會開車!」(躲回棉被繼續哭...)



弟弟聽到關鍵字馬上接著說:
「我會開車!我會我會!」(只要提到車就一臉興奮)

姐姐還是一直哭.........



以上這些到底是什麼對話........



可是誰也沒想到半小時後,換成弟弟也開始歡說:
「我不要爸爸媽媽姐姐變老!我也不要長大,我要現在這樣就好!!!」




因為弟弟也陷入莫名其妙的情緒
姐姐反而不哭了甚至還覺得有點好笑
XDDD


就這樣,安撫兩個小孩又是拍又是秀,

又哭又笑折騰了一晚。

算是疫情中苦中作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