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看中醫減重心得】中藥單、費用、吃中藥減肥有無副作用等等︱過程分析紀錄




自從去年底開始看中醫減重至今四個半月,
我居然一共減了大約7公斤!!!
體重從65kg降到58kg,
小腹的贅肉也不見,
褲子已經可以小一號了XDDDD

自己也覺得非常非常訝異,
其實完全沒有預料到,
吃中藥減重過程可以如此順利~~


雖然中間偶爾停滯不前的時候,
心情會不太好.....
但現在回過頭來看真的很開心!


這篇修改了原本流水帳的紀錄,
直接分析這四個半月的看中醫減重過程!


➤以下歸納集結5大看中醫減重減肥的疑問, 經驗分享一次重點整理~~



這兩張照片就是這四個半月以來的藥單紀錄
中間除了感冒去看西醫有間斷了一兩週
其他時間大部分都有乖乖去看診或拿藥





  1. 平均減1kg要花多少費用?

  2. 細算下來,我每次看診的掛號費是150元,加上這間診所減重自費藥定價340元(好像每間診所收費不同),所以每週的中醫看診費總共490元,一次會給一週的藥量。

    依照我的看診次數換算下來,每週會減大概0.5公斤,所以每公斤大概花費980元,但真的有人會如此精打細算嗎哈哈XDDDD~~~



  3. 看中醫減肥需要埋線或針灸嗎?

  4. 不用,其實看中醫從頭到尾,醫生壓根沒有提過埋線或針灸這兩件事!!!所以那些埋線減重的中醫廣告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只要乖乖吃醫生開的藥,飲食盡量按照醫生的叮囑,一樣可以達到減重的效果啊!



  5. 吃中藥減重的過程有無副作用?

  6. 幾乎沒有副作用!不會胃痛!更不會跑廁所或拉肚子!!

    不過因為剛開始我的藥有包括調經的部分,這些藥會讓我的身體變熱(我的理解是這樣),所以前幾週有冒痘痘的狀況,但是之後經期正常醫生就把藥換了,也不再冒痘痘~

    所以其實看中醫減重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順便調理身體,因為看診費150元這個部分就是調理身體的費用,像是這期間我有感冒喉嚨沙啞、肩頸痠痛等等,這些醫生都可以一併解決~



  7. 看中醫減肥需要忌食或禁食嗎?

  8. 每餐盡量7分飽,減重效果最好,因為這樣一來中藥可以持續代謝創造"負熱量"出來,消耗掉體脂肪,但是也不用到挨餓的程度喔!我覺得只要不要吃到"過飽"就可以了!

    然後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像我的體質偏濕,醫生就會提醒盡量少碰某些食物,通常聽醫生的就不會錯~~



  9. 看中醫減重會不會遇到瓶頸?

  10. 會,有幾次出現瓶頸的狀況是,遇到春節過年飲食根本無法克制.....還有一次因為感冒吃西藥所以停擺。

    還有,雖然中藥可以直接按上次的藥繼續拿(不用再花時間等看診),但建議盡量不要,因為我發現只要每次直接按上次的藥拿,體重就會無法下降。最好每次都乖乖去看診讓醫生把脈,把藥調整到最適合目前身體狀況的藥方最好。

    另外,如果醫師開的藥可以成功讓體重下降,就盡量不要亂換醫生,不然體重也會停擺XD





以上就是目前為止的心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