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居家煥膚】酸類保養品開箱,高CP值「TKLAB10%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跟著教學一步步變得毛孔細緻淡化透白



包裝內還有TKLAB贈送的超多試用包
超開心
這些大概是5分之一吧

TKLAB可愛俏皮的的箱子



我是個保養品很少的女生,但是以前經常會關注酸類、煥膚保養品的資訊。記得婚前用過幾種酸類保養品,曾經很喜歡煥膚後毛孔變細緻還有整體膚色亮一階的感覺,但是自從懷孕後就暫停一切酸類保養直到現在。



這次開箱TKLAB10%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寫了一些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


細緻毛孔、改善暗沉、膚色均勻透白、淨痘淡化,這大概是使用酸類保養品我最貪心想要得到的煥膚效果吧(說什麼呢幾乎全包了啊),杏仁酸是一種可以溫和進行的居家煥膚保養,在TKLAB官網也都有關於杏仁酸非常清楚易懂的使用教學。


像我的肌膚是混和肌,也很容易因為保養品不合適或太滋潤而冒痘痘,所以使用杏仁酸保養時就按TKLAB針對「乾肌」的建議「擦一休一」,我是選擇在晚上使用。而且在剛開始用10%杏仁酸進行煥膚的第一週,我也很勤快敷面膜,我想畢竟肌膚保濕度夠的話,更能維持肌膚健康,抵禦刺激,加乘杏仁酸煥膚效果。


10%杏仁酸精華液的煥膚使用方式建議

這次開箱的10%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

使用這類酸類保養進行煥膚非常需要循序漸進,尤其第一次擦的人也許會有小小的刺痛感,但也有人說沒什麼感覺,我覺得其實10%的杏仁酸是個滿剛好的濃度,讓一般女生可以直接在家輕鬆煥膚,按照膚質狀況跟TKLAB的杏仁酸煥膚教學一步一步慢慢開始。


如果跟我一樣是混和肌、皮膚偏敏感、粉刺痘痘型輕熟齡女生進行居家酸類煥膚保養,我也整理了一下TKLAB適合使用的保養品,10%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TKLAB相關保養品,平常簡易保養流程建議可以這麼來:


   🌞早上   

洗臉

VEP液

防曬



🌙晚上(使用10%杏仁酸的日子) 

洗臉

化妝水

10%杏仁酸

保濕型面膜(之後用玻尿酸液取代)

禦黑乳



🌙晚上(沒有用10%杏仁酸的日子) 

洗臉

淨痘液

禦黑乳(局部)





➤相關保養品說明:

*多肽緊緻抗皺精華液(VEP液)
主打延緩老化、撫平細紋、緊緻
*禦黑亮顏精華乳
主打淨白透亮、改善暗沉、均勻膚色
*淨痘健康精華液
主打淨痘舒緩、安撫修護
*玻尿酸潤澤保濕精華液
主打保濕、補水


這樣的設計其實主要就是保濕跟防曬,還有一點抗老淡紋的效果。考慮最近天氣回暖了所以我就沒有放霜類,自己選擇兩頰或局部加強保濕即可。也可以直接參考→TKLAB的膚況保養組合


(以上保養品皆無添加酒精、香精、香料喔)(我自己目前用過玻尿酸和VEP液感覺還不錯)


會知道TKLAB是因為去年看到了他們很奇妙的明星商品羊珞素生肌蜜,但是沒想到一點進官網還沒找生肌蜜就馬上被「10%杏仁酸」的字眼燒到。一瓶100ml的10%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是$890元,噢,這在酸類煥膚保養品當中真的是很親切平價的~

10%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
簡單白色瓶身
是滴管型的設計不會造成浪費

透明沒有顏色





滴在手上感覺跟化妝水很像


滴在手掌上是透明水水的樣子,流動的感覺跟化妝水很像,洗完臉、上化妝水後,擦在臉上吸收的速度還是很快,全臉直接用指腹均勻塗抹大概會用到8~9滴的10%杏仁酸精華液。


擦到兩頰靠近耳朵的地方有出現輕微刺痛感。然後大概過半小時我就開始用保濕型面膜敷臉。第一週杏仁酸煥膚保養程序大概就是這樣。


(在這裡要特別說明一下我雖然一開始是徒手擦,但是擦完幾次發現手也會會刺刺的,所以建議大家用面膜碗跟面膜專用刷比較適合喔^^。)


敷面膜時間
順便跟新買的IKEA化妝桌合拍一下




也順便介紹一下TKLAB,這是個藥學教授創立的台灣品牌,目前保養品總共有「羊珞素®保濕補水凍齡抗皺修護舒緩禦黑亮顏杏仁酸煥膚淨痘健康防曬隔離溫和清潔手部保養唇部保養身體保養 」這麼多系列,還以為TKLAB只有賣保養品,那就錯了,結果打開官網發現還有超級週到的保健食品跟精油,我也嚇呆了。在這幾年像雨後春筍一樣不斷冒出來的台灣品牌保養品裡面,這樣完整堅強的陣容說真的很少見。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10%杏仁酸使用前後的比較對照了,目前我只用了一個禮拜多,這中間擦了三次10%杏仁酸精華液,沒想到雖然只用一週,拍照實際比較起來還是有比較淨白一點。心裡很是開心啊^^!!!


10%杏仁酸精華液
鼻翼煥膚一週使用前後比較

兩頰煥膚一週使用前後比較




真的有變白一點點,也有淨痘粉刺淡化的效果,按照TKLAB杏仁酸煥膚保養教學「擦一休一」加上敷臉,我只有前兩天多冒了兩顆痘痘跟皮膚稍微較乾燥一點,其餘後來幾乎沒有出現什麼副作用。


總結就是使用10%杏仁酸精華液在家就可以簡單進行煥膚保養,得到想要的淨白、淡化效果,但是在進行煥膚保養期間一定要注意加強保濕跟防曬喔,希望大家都能有美美的好膚質~!





相關資訊:

➤TKLB官網:https://www.tklab.com.tw/
➤10%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商品頁面:https://www.tklab.com.tw/products/skincare/R/peel-10-mandelic-acid-serum?category_id=191
➤按照膚況的保養組合:https://www.tklab.com.tw/categories/skincare/R/skin-s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