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育兒時光】小孩接受度頗高,親子天下小行星幼兒誌,學齡前雜誌閱讀好玩有料實用推薦








有時在圖書館借童書繪本也會借到沒什麼靈感,後來發現讓孩子閱讀雜誌也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不僅培養閱讀素養,也提供操作玩樂的內容。


尤其幼兒雜誌(有些兒童雜誌適合學齡後閱讀,不要混淆喔)內容多元、全面,能觸動五感學習,而且主要是能激發孩子自主閱讀玩樂的興趣,是很實用的工具


這次分享的親子天下小行星幼兒誌,我買的是42期,像這樣一期的內容就會有4書+1CD,價格是399元。是很用心製作的雜誌,我覺得滿值得一買!


4本書當中,1本是故事讀本:配合CD讓孩子自行聆聽閱讀的書,1本是創意遊戲書:操作玩樂的玩具書,1本是親子手冊:給家長閱讀的輕雜誌,最後1本則是知識讀本:給孩子自己翻閱的繪本小冊子。





▲上面兩圖就是親子天下小行星幼兒誌42期的全部內容。以下會逐本介紹,也會分享當中最喜歡,或是最特別的部分。


▼這本就是故事讀本配合CD讓孩子自行閱讀聆聽的書,將CD放進電腦,就會跳出右上角的播放清單。爸媽們看到這裡的反應,也許會跟我剛開始一樣覺得有點遲疑,這樣搭配CD的書,學齡前的不受控孩子會有辦法接受嗎??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有常看我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我家老大就是個好動坐不住的孩子,但是看這本書的時候,她是乖乖坐好專注聆聽的!!CD的剛開始就會提醒小朋友,如果鈴聲響起,就要自己跟著翻下一頁,所以幼兒可以自行閱讀這個部分我打90分。


幼兒大腦發展從聽覺開始,這本書內容紮實、主題全面,畫風多元,不怕孩子不喜歡。除了基本的認知、學齡前教育、新穎童話,也有多格漫畫、英文歌曲教學等等。如果可以就陪著孩子一起閱讀吧,親子共學會讓過程更有趣。


▼▼下面就是本書中我覺得不錯的部分。








▼再來下一本就是創意遊戲書讓幼兒操作玩樂的書,這本的內容我們大家都超喜歡!像這期的主題主要是考驗邏輯思考,無論是內容或是編排都非常用心、別出新裁,畫風也可愛活潑,挑戰難易適中,真的非常適合學齡前的孩子親手操作,邊看邊玩,老大玩得很入迷。


▼▼是這期特別精彩的內容。



















▼再來這一本是親子手冊給家長閱讀的輕雜誌,提供親子教養知識、針對不同主題的各種資訊、書單,也貼心為家長補充一些科普知識。






▼最後一本就是知識讀本給幼兒自己閱讀的繪本小冊子。我覺得給這樣的小冊子立意很好,讓孩子輕鬆投入閱讀的動作。可以閒暇時自己拿出來閱讀,運用靈活,除了故事簡單容易,也有注音。


像這期主題「新同學,你好!」除了敘述小朋友剛上學發生的不順心和各種困擾難事,但是也給了許多種解答和幫助。


小朋友應該會覺得很貼心受用吧,這本小冊子其實是他們的秘密內心話時間......







介紹就到這裡,整體而言,我會給「親子天下小行星幼兒誌」打95分!因為我覺得像這樣一期幼兒雜誌,其實提供了有孩子的家庭許多面向的幫助。


除了給家長支持,也給孩子陪伴,重點是陪著孩子一起閱讀的過程親子共學共玩,無形中培養閱讀素養、激發五感學習


其實只有分享一期的內容應該會覺得不夠理解,所以下面也放上我也有買的36期內容,供爸媽們參考。最後也有我家4歲孩子邊玩邊操作的過程喔。謝謝收看!











➤相關連結:

親子天下小行星幼兒誌https://cplink.co/zWiLOeH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