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育兒時光】Food超人點讀筆分享:《0-6歲Food超人點讀認知圖鑑》、《正音ㄅㄆㄇ互動點讀繪本:FOOD超人》




我家兩個孩子因為Food超人點讀筆受益良多,自從買了第一本《0-6歲Food超人點讀認知圖鑑》後,我就開始對Food超人系列商品都充滿興趣。





像4歲老大是個靜不下來的小孩,有了點讀筆的轉變是,她會喜歡去玩《0-6歲Food超人點讀認知圖鑑》"回答問題"的遊戲,也就是用點讀筆去找詞彙在書本的哪個位置,這個遊戲不僅考驗觀察力,還能增加各種知識,像是花卉、昆蟲等等。


然後2歲的弟弟語言表達進步很慢,一開始不太願意說話,兩歲時不得不去做語言發展評估,但是自從接觸點讀筆,加上我們做了提早讓他進入學校的決定,現在他常常會跟著點讀筆復誦詞彙,雖然發音標準度大概只有30分,但是日復一日每天都在進步。



《正音ㄅㄆㄇ互動點讀繪本:FOOD超人》就比較偏向進階版的點讀筆,主要是引導小朋友學習注音,會比較適合中班以上的小朋友使用,但是這套分為上下兩本,其中一本內容有唐詩吟唱和童謠音樂,是兩個孩子近期的最愛!弟弟最近睡前都會跟著哼哼唱唱,或自己點讀朗誦功能安靜的聽。


所以兩本其實都很推薦,點讀筆輔助了我和爸爸參與孩子學習的機會,不會因為忙碌忽略小孩的發展,尤其分享給跟我家孩子們有一樣狀況的爸媽們!





Food超人點讀筆:



➤《0-6歲Food超人點讀認知圖鑑*新版》

博客來連結

《0-6歲Food超人點讀認知圖鑑》
在Youtube找到的完整介紹影片


這本真的很推薦每個爸媽都買一本,因為發音清晰,語速慢,使用非常簡單,小朋友摸幾次就會了,除了中文,也有英文、音樂音效,所有聲音都很和緩不會吵鬧,音量也都可以調節。

透過這本,小子除了對事物的實際認知增加很多,偶爾也會跟著點讀筆複誦詞句喔~這本真的是我目前找到最好用的語言發展輔助工具!


(上面影片中的筆是舊版,新版的筆是不同造型喔)





➤《正音ㄅㄆㄇ互動點讀繪本:FOOD超人》

博客來連結

《正音ㄅㄆㄇ互動點讀繪本:FOOD超人》
在Youtube找到的完整介紹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