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MATHILDA試用包開箱】低調沉穩大地質感︱定位風格頗像Aesop、Origins保養品牌





不像其他品牌總是迫不及待開門見山想說自己有多好,MATHILDA除了包裝低調簡約,官網呈現也非常沉穩不造作,所以在官網亂逛時,看到可以申請試用的欄位就不自覺點進去申請了。




初次看到MATHILDA這個台灣品牌,這低調沉穩的氣息跟大地質感,一直讓我聯想到Aesop、ORIGINS品木宣言這兩個品牌,不過MATHILDA整體價位接近ORIGINS,不會像Aesop那麼貴。目前價位落在750~1650之間。

MATHILDA官網




Aesop、ORINGINS、MATHILDA
三個品牌產品路線比較


目前MATHILDA一共只有推出五款保養品,雖然看保養品名稱真的看不出所以然XD,但實際試用才發現這五款觸感質地竟完全不同,而且其中三款讓我覺得滿驚艷!!


(以下是保養分類/名稱/價位):
  1. 【面霜】
    海茴香潤澤乳霜1650、白松露修護冰霜1050(都是50ml)

  2. 【精粹】
    微平衡補水精萃1050、白松露保濕精萃1050(都是50ml)

  3. 【敷膜】
    積雪草透亮敷膜(100ml)750




/ 微平衡補水精萃 /



這款滴出來的感覺跟擦開的觸感都滿像一般玻尿酸精華液的質感,但有一些特殊沒聽過的成分。大概畫個四五圈以上才開始慢慢滲入肌膚。整體算滿水潤。

看詳細成分說明






/ 積雪草透亮敷膜 /


左圖:敷開在皮膚上的樣子
右下圖:等待20分鐘後乾掉的樣子


我最感興趣的是這款敷膜,畢竟保濕用的泥膜非常少見,而且這罐的定價100ml才750元,感覺滿便宜的。擠出來時真的像泥膜一樣非常濃稠,不過因為我的兩頰膚質偏乾,所以推開到全臉需要一咪咪的力道。


雖然使用說明是說敷15~20分鐘後擦洗掉,但我一敷上臉就忘了時間,完全是敷開心了才去洗。


清洗的時候就像擦了面霜洗臉的感覺,不是一般清潔泥膜洗後的咕溜觸感,所以洗後臉上還是留有一層薄霜的觸感。神奇的是,洗完臉後仔細照鏡子發現我的粉刺居然都浮出來了!!!


難怪看官網介紹說清洗要搭配濕毛巾,原來是因為可以順便清粉刺去角質啊!真的滿酷的這款!


不過因為畢竟又碰了水,雖然留有一些霜感,但還是建議整個敷膜洗掉後至少再上一層簡單保濕比較好(我是兩頰乾人)。

看詳細成分說明






/ 白松露保濕精萃 /



這款從試用包倒出來的時候有點嚇到,因為沒預料到會是這麼水的質地,所以滴了整個桌子都是:( 也沾的整個試用包都油油的XD


原來這款是屬於輕盈的保養油,油水油水的看起來分子很小,倒在手掌會迅速流竄逸散,一劃開滿感覺很快就可以吸收。還帶一些好聞的純淨木質SPA香氣。


真的很難控制不灑出來耶,怕浪費就只好小心翼翼地滴了(笑)。

看詳細成分說明






/ 海茴香潤澤乳霜 /



這款的質地介於乳液跟霜之間,比乳液濃稠一些,但是又比霜好推,成分感覺滿厚實也很滋養,沒有特別味道。


左下角大概是畫了四五圈,右下角是畫了大概十圈以上,需要充分按摩吸收。

看詳細成分說明






/ 白松露修護冰霜 /


這款冰霜看起來是微微透明的
出乎意料滿特別的
這微透的霧感滿像結了冰的凝露
也很像冰塊
超多變的質地!!!
上面四圖分別是
擠出、3圈、8圈、12圈的樣子


因為不會流動,直到用指腹劃開才能知道質地,這像凝露卻但帶著霜感,抹在臉上更是奇妙,畫三四圈感覺還是在原地,但是劃到第10圈之後質地會漸漸有點沙沙的,然後繼續劃就不見了,再劃兩圈逐漸感覺肌膚多了一層水感~


妙不可喻!

看詳細成分說明






/ MATHILDA使用心得 /



五款保養品以厚實度、滋潤度來比較:
微平衡補水精萃<白松露修護冰霜<積雪草透亮敷膜=白松露保濕精萃<海茴香潤澤乳霜


雖然只開箱MATHILDA的質地,沒辦法分享長期使用下來的效果,不過整體而言MATHILDA比較推薦乾性膚質、熟齡膚質來使用,因為相對比較滋潤,像我混和肌又容易冒痘,就很不適合擦這些霜類在T字部位,只能擦在兩頰。


不過我還是會考慮回購冰霜敷膜白松露精萃這三款,因為使用起來質地特別舒服,既有滋潤到又不會太厚重!


/ 這三支的官網連結 /

白松露修護冰霜

積雪草透亮敷膜

白松露保濕精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