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認識B群】一般B群、高單位B群的差別︱不同保健訴求有不同選擇︱高單位B12的好處︱神寶Neucobal




以前在微笑藥師看過一篇文章,才知道前些年不知不覺開始超紅的合利他命EX,這類高劑量、高單位B群,保健訴求跟一般的B群其實完全不同。


原來並非所有B群都是用來提振精神、解除疲勞、補充體力,針對不同需求和不同族群,其實所需要的B群是有所區別的~ 


(圖片摘自 早安健康)



高單位B群雖然只能輔助保健,不能代替治療,但如果是以下這些族群就會很需要這類的高劑量高單位B群喔!


飲食不均衡族群、素食者、老年人、常喝酒者、孕婦、洗腎/慢性腎衰竭患者、長期服用利尿劑者




以上族群我已經中了兩個😬




提神醒腦除了靠咖啡
其實需要的是更實際的營養!



最近看到奔向愛情裡的女主角為了翻譯電影字幕的工作,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每天糧食就是牛奶+麥片,外加吃一堆保健品。


另一幕是為了趕時間,乾脆蔬菜水果全部丟進果汁機打成泥來喝,男主角看傻了,問,妳現在連咀嚼都懶了嗎???


看到這一幕我完全笑翻啊......
哈!我也很想懶成這樣XDDD~~~~

影片連結:
http://b23.tv/WvcglG


說真的,單身時的生活,直到現在成為媽媽卻也忙到沒時間煮飯的生活,一樣都存在飲食無法均衡的問題!只能盡量滿足全家人的營養,卻不知自己做的夠不夠!


其實上了年紀,除了每天都覺得很疲倦,工作之餘也很難得到完全的放鬆,每日的緊繃情緒不斷疊加就容易心情浮躁、無法集中精神思考。


常常都需要好好回頭反省自己是不是對老公太苛刻,對孩子太嚴厲無情了。唉,身為媽媽應該都能理解這種365天永遠都不能停歇的生活啊~






單方的維生素B12,在衛服部的說明有指出,B12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同時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非常貼合我現在的需求~


但是找尋高單位B12的時候,發現市面上真的不多......才因此找到神寶Neucobal這款沛朋生醫的保健品,而且原產地是來自德國。


目前吃了大概一個月,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太大感受,但漸漸的覺得生活一忙碌起來時,整個人精神思緒似乎有所不同~


劑型的部分我覺得很好吞食,因為膠囊很迷你,吃起來也沒有藥感。


目前手邊的B群都拿來對照
一個是加強B群的綜合營養素
一個是B+C
只有中間這款是高單位高劑量B群
但膠囊卻是最小顆
三款B群的特寫近照
這三款以好吞食而言是
膠囊>糖衣錠>錠劑
右邊的錠劑我最不喜歡
超難吞!
神寶Neucobal因為膠囊小沒有特殊氣味
這兩個特點對我來說
是選擇保健品重要的考量
含有高單位B12,產地來自德國!



這款高單位B12的吃法是一天一顆,但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


切記盡量不要和維生素C一起補充,否則會影響維生素B12的效果!



以上分享~





上述知識部分摘自以下兩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