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健髮筆記】三個品牌養髮液比較+心得+評價:絲易康/萌髮/多立寶養健髮液,重點是要長期使用(打好頭皮基底日本養髮神器)




這幾個月前前後後,一共使用了三個品牌的健髮液,分享各品牌優點和使用方式,給沒有使用過但躍躍欲試的人當參考^^。


絲易康/萌髮/多立寶養健髮液使用方式品牌比較心得評價
▲三個品牌養髮液

依照購買的順序排列:
台鹽絲易康/耐斯萌髮/日本多立寶
(絲易康我是買試用瓶)





【養健髮液各品牌比較】




台鹽
絲易康
60植萃
萌髮 日本
多立寶
清涼度
味道 清新 普通
噴頭 噴霧狀 噴霧狀 噴霧狀
(孔隙較大)
成分
重點
豌豆胜,大豆多胺,南歐橄欖葉,57種草本精華 Procapil,大豆異黃酮,人參萃取液,Climbazole,咖啡因,茶樹精油 生物多聚磷酸,生物帕普斯
使用
方式
乾髮時塗抹(早晚各一次) 乾髮時塗抹(早晚各一次) 洗後濕髮時塗抹(早晚各一次)
其他
特色
15天有感
9週打造
無矽靈
無西藥
無異味不黏膩低刺激
推薦度


➤詳細使用心得+說明:


  1. 〈味道〉

    味道的部分台鹽絲易康是我最喜歡的,但是後來用到多立寶,才覺得其實沒有味道也變得比較沒負擔,一方面無刺激異味,一方面感覺添加物也比較少。

  2. 〈噴頭〉

    三瓶養髮液都是噴霧式設計,但台鹽絲易康萌髮的噴頭是一般的霧狀噴霧,多立寶的噴頭比較特別,會有比較明顯的水束狀,但是噴出來的量也算剛好,不至於太濕。


  3. 絲易康/萌髮/多立寶養健髮液使用方式品牌比較心得評價
    三個品牌健髮液的噴頭

    絲易康/萌髮/多立寶養健髮液使用方式品牌比較心得評價
    ▲台鹽絲易康/萌髮/日本多立寶
    一次噴霧會噴出來的範圍
    可以明顯看出份量多寡

    絲易康/萌髮/多立寶養健髮液使用方式品牌比較心得評價
    多立寶噴出來剛好會是一滴
    抹開就是很水的水狀

  4. 〈成分重點〉

    比較要注意的是萌髮有對抗頭皮屑的成份,然後多立寶的生物多聚磷酸、生物帕普斯是他們的獨家成分,而且強調使用不分性別、年齡,甚至敏感肌膚安心使用。

  5. 〈使用方式〉

    多立寶是建議在洗髮後(已用毛巾擦乾)塗抹按摩約5到10分鐘,然後才吹乾頭髮。其他兩瓶都是乾髮時使用。



➤評價:我比較不推薦台鹽絲易康。



因為使用後有比較明顯的黏膩感,而且不知是巧合或那一陣子比較悶熱,我的頭皮有那一陣子有長痘痘的情況......(這部分真的因人而異,我是屬於易長痘類型)。所以即使台鹽絲易康的味道是我三個品牌當中最喜歡的,但是這產品不適合我。


➤評價:我比較推薦耐斯的萌髮跟日本的多立寶,兩品牌使用起來感覺都很好。



雖然這幾週以來都還是會掉髮,但是萌髮使用的時候感覺髮根有活絡了一些,而且塗抹起來涼涼的也滿舒服。


然後多立寶真的完全沒有黏膩感,整天下來都很清爽無負擔,然後有明顯毛髮蓬鬆感,難得騎機車前戴上安全帽的時候能感覺我正在把我的頭髮壓扁XD......感覺有強健髮根好壯壯!






【養健髮液頭皮使用方式】



絲易康/萌髮/多立寶養健髮液使用方式品牌比較心得評價
其實後來發現濕髮(毛巾已擦過)
時使用真的很好塗抹
用這罐多立寶示範一下
濕髮時塗抹的好處
跟說明頭皮塗抹的方式


絲易康/萌髮/多立寶養健髮液使用方式品牌比較心得評價
濕髮時根根分明
很容易撥動固定
就可以很好對準頭皮來噴

不像乾髮時會很難精準噴到頭皮
因為髮絲會一直滑動蓋住頭皮
相對也覺得比較浪費健髮液



我的經驗是分區塊來噴灑、盡量靠近頭皮、一手噴一手塗抹、全部弄好之後再用雙手稍微按摩頭皮。這樣一次的塗抹時間大概5到10分鐘會完成。如果是多立寶最後再將頭髮吹乾就好了!




【長期使用很重要】



唉自從生了兩寶之後,我的髮絲也跟著青春一起奔向大海,已經到了不得以要開始使用養健髮液的程度!幸好現在這類養髮液健髮液產品越來越常見,開架藥妝店或是網路上很容易就可以買到。


養髮液效果因人而異,我目前也在持續努力中,我覺得至少要到半年才能看見效果,所以只能按捺住性子每天早晚一次做好頭皮保養。


很多健髮液都會建議要搭配洗髮精使用,這樣加起來是真的很貴!但換個角度想,今天假如是一般洗髮精,不同效果或不同品牌的洗髮精,洗出來的頭皮跟頭髮,確實是真的有差異,所以健髮專用洗髮精,對頭皮和頭髮來說當然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經驗感想,產品沒有絕對效果,每人感受不同所有心得僅供參考。)



附上相關連結:

4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有差,後來掉髮量有減少至少吹頭髮完沒有一地頭髮,但這只是我個人使用心得喔不代表每個人都有療效!!

    回覆刪除
  2. 後面你又增加第四種產品介紹 是否代表減少落髮情況不滿意? 目前考慮買多立寶 但似乎感覺多立寶是純保養落髮 對生髮效果應該不好 但官網照片宣傳好像是這也很有效?

    回覆刪除
  3. 多立寶對我而言其實各方面都還不錯,是因為後來是看到第四款有全套好幾罐,是抱持比較心態也想試試看,但感覺比較針對斷髮,落髮還是推多立寶或者萌髮。
    因為平時實在很忙也常忘記持續保養....我只能提供初步簡單比較分享...
    而且雖然各款價格不菲...仍會建議多比較看看喔(畢竟每人使用可能不同效果)

    回覆刪除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