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主婦看電影】2020父親節必看微電影心得《老爸幫幫忙》By科林助聽器,日本電影《爺爺與喵》番外篇





這是一部由科林助聽器製作的微電影,
雖然是為了父親節宣傳,
不過這內容真的滿打動人心,
而且阿西西哥金鐘影帝的實力不容小覷,
看完他的演出真的好佩服!







/ 被需要,是一種滿足 /



【主婦看電影】2020父親節必看微電影【老爸幫幫忙】By科林助聽器

【主婦看電影】2020父親節必看微電影【老爸幫幫忙】By科林助聽器


這部微電影其實把退休想找事做的心情,
描繪得很可愛~

有一天到了退休的年紀不再被需要,
西哥居然想出到處張貼幫幫忙的傳單,
到處找事做!
哈哈能想出這種點子還真是有創意耶!

然後需要幫忙的人就真的上門來了......


【主婦看電影】2020父親節必看微電影【老爸幫幫忙】By科林助聽器
舉凡車子故障、魔術方塊解不開、
作業寫不出來、帶迷路老人回家

【主婦看電影】2020父親節必看微電影〈老爸幫幫忙〉By科林助聽器,日本電影〈爺爺與喵〉番外篇
後來尋求幫忙的人都排成人龍了









聆聽 / 關懷 / 愛



在這部微電影裡面一直出現助聽器,
其實這當中有一些巧思。

當西哥覺得自己被關懷、被需要的時候,
他就會戴上助聽器。
而面對老婆和女兒不需要自己,
甚至誤會自己時,
他總是第一個動作把自己的助聽器拿掉。

因為他也不想聽,
不願意為對方付出對等的關懷和愛。

所以一直出現的助聽器其實是一種象徵。


【主婦看電影】2020父親節必看微電影〈老爸幫幫忙〉By科林助聽器,日本電影〈爺爺與喵〉番外篇



我尤其喜歡電影在5分鐘左右,
西哥坦然面對女兒,
總算一派輕鬆露出笑容的樣子。

一種我雖然退休了,
但其實有些時候我也會被大家需要,
到如今我還能擠身社會的一角。

不管我幾歲,
我仍然在我人生中,
賣力一步步走著前進著。

一種我也很期待,
有一天自己老來也能有的模樣。


【主婦看電影】2020父親節必看微電影〈老爸幫幫忙〉By科林助聽器,日本電影〈爺爺與喵〉番外篇





這部【老爸幫幫忙】微電影,
其實也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日本電影,
2019年上映的

這部片反覆出現的不是助聽器,而是貓。

在一個只剩下老人與貓的島,
當老人也不斷衰老死去,
貓就成為彼此之間維繫情感緣分的
重要橋梁。

【主婦看電影】2020父親節必看微電影〈老爸幫幫忙〉By科林助聽器,日本電影〈爺爺與喵〉番外篇



退休後的主角阿吉爺爺已經年邁,
也不再被兒子需要,
妻子生病過世後的日子每天都很漫長,
幸好有以前妻子撿來的貓咪小玉陪伴。


有次因為小玉調皮翻倒高櫃上的舊盒子,
阿吉爺爺才發現,
妻子留下了一本沒寫完的食譜筆記。


阿吉爺爺決心由自己繼續寫下去,
也和島上的居民一起學習烹飪,
生活總算有了繼續下去的目標。


整部【爺爺與喵】從頭到尾
其實都滿令人感動。


電影的最後,是在櫻花樹下,
主角阿吉爺爺和小玉一起走著,
說道:
「好戲現在才要開始呢,對吧,小玉。」

【主婦看電影】2020父親節必看微電影〈老爸幫幫忙〉By科林助聽器,日本電影〈爺爺與喵〉番外篇




每個人有一天都有退休的時候,
如果能向西哥和阿吉爺爺一樣
繼續找到事情做,
藉由每天的生活目標,
和身邊的人往來彼此關懷,
觸碰到自己仍然存在的踏實和滿足感。


真的會感到非常幸福吧,是不是?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