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育兒時光】BenQ親子共讀智慧檯燈推薦,WiT MindDuo護眼檯燈V.S.傳統檯燈



沒想到現在的護眼檯燈不只能調整色溫,連小孩坐進書桌都會自動開燈,用眼超過30分鐘還能準確提醒,家裡一直缺檯燈的書桌現在總算有了一台BenQ護眼檯燈,讓我們一邊用一邊驚呼連連,是一盞用心設計關心小孩的好燈。


快速略過這台WiT MindDuo可愛包裝外盒和簡易組裝過程,馬上進入重點。







包裝很可愛,沒想到外觀還會設計成小孩喜歡的樣子
不只有星星點綴,開箱還會見到Hello字樣
我想這護眼檯燈當作送禮會很棒


裡面也有仔細的包裝
我才剛拿起說明書翻了一頁
不喜歡看說明書的老公已經迅雷不及掩耳組裝好......



BenQ這盞WiT MindDuo檯燈做工精良,每一處看起來都很細緻!尤其燈頭藍色部份近看質感也很美,整座檯燈從頭到腳沒有一絲塑膠製品廉價的感覺。


組裝時最驚訝的是白色底座的重量,居然一手快拿不起來。我想這底座重量大概有3公斤,這點很棒,因為在調整燈臂的時候就不會發生整座檯燈倒下來的危險狀況。以前的傳統檯燈多半都忽略了這點。


再來是感覺很先進的燈泡照明排列▼,以往常看到傳統檯燈防眩光的裝置都是在外面,但是BenQ很聰明的包覆在裡面,不會容易生塵,而且燈柵角度設計斜向左右兩側,把照明範圍擴大,但開燈時卻是很均勻的照明光線。其中看到兩個黑孔是關鍵。


燈臂底部配備USB充電孔,方便在桌面檯燈處就可以有手機充電的位置,總算不用再翻到桌下找插座了><"。另外整顆燈頭的旋轉裝置是特別的球狀構造,360度旋轉都可以。


重點來了。整盞智慧護眼檯燈,關鍵在這裡▼▼。





有貼心的準備一張說明全圖
這張完全是智慧靈魂所在
介紹智慧偵測調光的使用方法
▼乾脆放大來看



【左上】開關是由手部直接在燈下感應喔。
【右上】入座自動感應,只要坐進書桌就會自己開燈,但如果覺得不需要也可以手動關閉此功能。

【左下】長按可以改變色溫,切換4000K或5000K。
【下中】內圈顏色是桌面亮度提醒,綠色=剛好,紅色=太暗,藍色=太亮,開燈30分鐘會提醒休息
【右下】按一下可旋鈕調整亮度,再按一下可旋鈕調整色溫。




使用起來的情形大致如圖。
噢,這真的是我家除了手機之外最聰明的東西了。






試檯燈色溫時,小妞不斷在旁邊碎念XD
「對!就是這個,對對對!......」
「噢我不喜歡......」
「對!我喜歡這個!.......」




燈頭的兩個黑孔分別是入座感應、開關感應
使用起來其實很準確,也不會過於靈敏
說明書上有建議燈頭大概離桌面40cm
但照明範圍其實不只25cm,我覺得有到250cm




使用下來真的覺得設計很貼心
也能因應小孩子的學習需求



傳統檯燈就相對沒辦法這麼靈活使用
除了底部構造太差、燈臂燈頭轉動角度有限
容易眩光、沒有色溫切換
也沒辦法做到智慧偵測、護眼感應



護眼檯燈V.S.傳統檯燈
傳統檯燈還是13W的,相對耗電而且無法調光
燈管外露毫無保護,不僅危險,也容易炫光傷害眼睛



這是我在賣場看到的各品牌護眼檯燈
即使PHILIPS質感也很普通
看一輪下來,就質感跟功能
比較下來真的是BenQ這台做得最好最全面








我家書房一直不夠亮,最近剛好和孩子們在折紙船和飛最遠的紙飛機,多了這盞檯燈真的覺得眼睛舒服多了,而且小孩坐上書桌就會入坐感應自動開燈,不用擔心做作業忘記開燈,小妞第一次遇到檯燈自動開燈還怕我念她亂摸,緊張地跟我解釋「我都沒有摸!是它自己開的!!」XD哈哈......


除了自動開燈,桌面太暗、太亮都能偵測,看書和用電腦可依建議隨時使用不同色溫。30分鐘提醒休息,離席30分鐘也會自動關燈


所以不僅親子共讀學習很適合,大人在書桌上使用3C產品也能照顧到,對全家人來說都是一盞值得推薦的護眼檯燈,以上分享。



➤相關資訊:

BenQ親子共讀護眼檯燈|WiT MindDuo:

https://benqurl.biz/3762r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