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閱讀】TAAZE讀冊生活,二手書寄賣,成就感滿滿的小確幸



*此為廠商徵文稿,所有內容皆為真心使用感想。
*本部落格不貼違心體驗文。請放心閱讀。


TAAZE是我一直以來很喜愛的平台,在TAAZE讀冊生活你可以買新書、買二手書、賣二手書,解決所有關於書的問題。我想愛書人應該都懂當書櫃不夠放時的困擾,也懂逛書店時那種每本書都好想買的奢侈慾望~

礙於每月零用金預算有限,根本不可能實現把每本書都帶回家的夢想,每當這時候,我就會回到TAAZE解決這些事。

本篇除了分享過去的使用經驗,也會分享本次賣二手書的實際操作流程




TAAZE讀冊生活。使用經驗

現在就不藏私,先來分享我過去在TAAZE所售出的二手書清單吧。

(以下所有圖片點選即可放大)







以上30本書,有些是陪伴我許久的回憶,有些是曾經非常珍惜的書,但基於年紀長了,心態和生活方式也跟著改變,對於這些書的需求也不再了,所以在TAAZE平台售出。不僅能以舊書換零用錢,也可盡一份環保心力。

在TAAZE賣書操作很方便,容易上手,買賣流程透明完備,且價格自訂,通常我會訂在目前現有賣家所訂的最低價格以下,這樣的優點是可以讓二手書迅速賣出、省時省力。

成功賣掉二手書後,你可以選擇將所得留在TAAZE帳戶繼續當買書基金,扣抵新訂單金額,或是選擇匯出至實體銀行帳戶,但我都是選擇前者,畢竟買二手書還是比買新書划算許多。

以下是我過去使用TAAZE帳戶買書的交易紀錄:

   每筆訂單幾乎都有扣抵金額, 
   此即為我在TAAZE賣書的收入喔! 


在TAAZE裡,我認為有兩點最特別。

第一點,當書賣不出去時,我會乾脆選擇"義賣"這個選項,然後自行將價格再往下微調,如此一來,二手書同樣能迅速賣出,也有做公益捐款的機會。甚至義賣團體都能從眾多選項中自行選擇,後續也會收到捐款收據。

第二點,買書時會遇到各種不定期活動,經常會得到意外的驚喜!有時滿額可以隨選一本贈品二手書,或是得到一本電子書等等。真的完全是愛書人的小確幸啊!



TAAZE二手書寄賣。操作流程

網路

   註冊會員      開通賣家權限     二手書上架(輸入ISBN)、定價      填寫寄件資訊      取得寄件單號   

實體

   二手書裝箱      超商寄書(操作智慧機台列印單據)      至櫃台完成交寄   


不多說,實際操作開始!

   點選右上角"我要賣二手書"   

   開始上架,輸入ISBN, 
   定價。(系統會提供目前賣價以供參考)    

   輸入完成,選擇交寄方式   

   填寫寄件人資訊   

   上架完成,取得寄件單號   
   裝箱,做適當保護,以免運送途中損傷   
   至超商操作機台,列印單據   
   單據貼妥,註明寄件資訊,至櫃檯結帳(運費約30~45元) 
   二手書上架程序全部完成!😊😊😊   


此次寄賣二手書中,其實有兩本是我難以割捨的。

《小資夫妻的10個存錢術》是我們剛結婚時買的,這是一本將新婚夫妻學習理財的過程,寫成漫畫的可愛小書。猶記當時捧著它朝聖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笑。雖具紀念意義,但其內容已不適用我們現在狀況,只好拜拜~

《冰箱常備菜:週末只花2.5 小時,搞定一週三餐、便當、點心!》這本書買回來後,身為主婦的我,當然認真如實照做了幾次,卻遺憾地發現這本書的口味,全家只有我買單......雖打從心裡由衷敬佩這位發明冰箱常備菜的日本媽媽,還是不得不跟她說拜拜啊~











最後。TAAZE能給你什麼

綜合來說,在TAAZE讀冊生活平台賣書有以下好處:

1. 比在各拍賣平台賣二手書來的簡便輕鬆

只要將二手書上架且裝箱交寄,後續瑣事便可通通交給TAAZE。不用再擔心漏回買家訊息、遇到爛買家、各種詢價殺價,甚至書賣不出去等問題。尤其有大量二手書寄賣需求的話,TAAZE會幫你省下更多麻煩事,一勞永逸。

2. 販售中可隨時調整售價

平時可自行回到"二手書販售管理"區修改售價。若二手書閒置太久,TAAZE也會發送mail通知你建議可調整的售價。

3. 帳戶透明清楚

此平台有完備透明的系統,比如即將售出、售出、款項進入帳戶......等,各種動作TAAZE都會即時發送mail通知,非常貼心,販賣所得一目瞭然。

4. 將二手書的處理及運用達到最大化

這是我最推崇TAAZE之處,能將二手書販賣經營如此系統化,持續不斷地提倡一種生活、思考、閱讀的內在力量,在這樣的電子化時代,每每開啟TAAZE網站,心中總會出現一股暖流。





最後的最後。我挑選了一些目前的活動連結如下。

各位愛書人要善加利用此平台喔!

手機也有RWD網頁,瀏覽很方便!










**以上說明如不夠瞭解,可點選以下網址:

賣二手書官方教學
https://www.taaze.tw/sell_used_books.html
開始賣二手書
https://www.taaze.tw/addProdUsed.html?typeFlg=I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