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美食筆記】終於找到奧利佛超級食物的穀麥粉!早餐新吃法,萬歲牌堅果飲,健康全天然藜麥&紅豆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41 / 新鮮果泥佐優格與穀麥粉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1





自從2016年拜讀《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之後,我就一直對書裡的*藜麥跟穀麥粉念念不忘,後來藜麥商品也常常會在超市見到,但是穀麥粉卻很少,我要的是單純不加糖,而且沒有奶精跟其他添加物那種。


*藜麥:優質的植物蛋白質、有多種營養素、人體必需的胺基酸,營養價質高,是國際公認的超級食物。


奧利佛的穀麥粉,是包含堅果、種籽、燕麥、綜合果乾,做法是把前三種先送入烤箱烤15分鐘,之後再跟果乾一起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粗粉,放進密封罐保存。市面上這樣的單純穀麥粉組合真的很少見,這次找到萬歲牌堅果飲就像挖到寶,因為不僅有健康的藜麥,還有獨特的紅豆做搭配。


奧利佛的穀麥粉食譜有很多種變化,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沖泡在牛奶或豆漿裡,或是挖兩三湯匙優格撒上穀麥粉再搭配一把新鮮水果。這樣真的是非常輕鬆完美又健康的早餐,不會有過多含糖量,也不用擔心不知自己吃進了什麼添加物。


其他推薦的其他吃法是加牛奶煮成粥加香蕉或覆盆子跟全麥麵粉、蛋煎成煎餅等等。光是打到這裡,我已經彷彿感覺到,我們這一家乾涸荒蕪已久的早餐沙漠好像有救了。








有藜麥紅豆、藜麥芝麻兩種口味選擇









桔子醬+優格+萬歲牌堅果飲+葡萄乾
好奇妙的滋味
吃起來感覺很清爽提神

直接倒進優格罐裡吃
老大覺得好新奇^^

▲第一次我是先用熱開水沖泡
但藜麥紅豆用鮮奶沖泡會更美味,顏色也會更漂亮
喝起來口感就是健康無加糖的的紅豆牛奶
溫溫順順不會有奇怪的濃稠感
藜麥紅豆堅果飲,成分及營養標示
無糖無香料、也沒有增稠的成分
熱量只有85大卡

藜麥芝麻第一次也是直接用熱開水沖調
也不錯喔,還可以咬到杏仁果
即便無糖喝起來也是自然順口
想想何必還要喝有糖的呢?

藜麥芝麻堅果飲,成分及營養標示
沒有惱人的奶精
熱量是102大卡





萬歲牌這兩包雖然都是超級食物藜麥+大顆堅果=健康組合,兩種口味的不飽和脂肪酸也都有完整的標示,但相較下我會比較推薦藜麥紅豆這個口味,因為滋補系紅豆口味喝起來比芝麻來的更溫順,小朋友也喜歡。


藜麥紅豆口味很適合跟其他食物做搭配,讓早餐可以有多種豐富變化。而且鮮奶沖泡就可以迅速沖調出紅豆牛奶,給我紅潤好氣色,也加減幫身體去一下水氣!


很開心奧利佛的穀麥粉可以用萬歲牌堅果飲來代替,以上分享,全聯就買的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