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主婦手作】半調子的指偶玩具。幼兒們最愛的Finger song手指歌


老大兩歲半的時候,曾經我的耳邊每天都是
 Red color red color, where are you?
Here I am, here I am, how do you do......
這首歌,魔音穿腦。
還有變化版爸爸color,媽媽color......

這類影片當時曾是她的最愛。
相信有讓小孩用平板的家長們應該耳熟能詳。


有一種是用各種奇特材質比如果凍、氣球、黏土、顏色珠珠、水彩指甲油等等來表現。
滿詭異,但真的很吸睛。(之前Youtube有很多影片內容是真人手指玩一種很像果凍黏土的玩具,以前老大很愛看,現在可能怕引發危險全部都下架了,只剩兩三個動畫版本的)





有一種是大人們用扮裝的方式動感唱跳。
一開始我也覺得怎麼看怎麼討厭XD,不過後來居然越看越親切......




有一種是結合小孩子們最愛的出奇蛋。
這種實在太多了,其他也有動物教學系列,或是蜘蛛人英雄系列。


然後被轟炸了兩三個月後,有天忽然萌生自己做指套的點子。
以下是我半調子做出來的不織布指套玩具~~




附帶一提,
做之前其實參考了不少網路上的指套玩具(或稱指偶),然後意外發現了這組妙到不行的指偶。


真的好醜的醜比頭啊......
我問老公說,要是我買這組送小妞,你覺得她會有什麼反應?
老公說,
她應該會哭吧......

想買可去以下這網址看看(沒有推銷的意思喔,只是覺得醜的很純粹......哈)



發現市面上比較好看精緻,且帶有奇趣的指偶並不多。(我是指只戴到"指頭部分"的指偶)
我覺得指套造型不應該只有簡單常見動物或人物,要有不一樣的感覺,最好可以讓小孩引發一些幻想,這樣和小孩互動時,也有比較多發揮的空間。

IKEA這系列就很不錯。







拍賣上還有龍貓這款也很細緻。




然後又意外看到這種很妙的產品。


這是什麼啊......
原來是縫紉用的工具指套,用來保護手指頭不被針扎到~~
酷吧!超像西洋古代頭盔的~~
其他還有各式各樣縫紉用的保護指套。







有沒有覺得眼界大開呢:)

最後再來兩張我的半調子不織布指套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要等待片刻才會出現噢)